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陇蜀道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赴礼县四角坪遗址、秦文化博物馆、西江祠、石桥镇等地考察
日期:2023-11-27 16:07:52  发布人:  浏览量:

 

11月25日,在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陇蜀道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组织科研团队赴礼县进行了学术考察。参加此次考察的有陇蜀道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蒲向明、温虎林教授、中心主任焦福维副教授,校史馆馆长刘吉平教授,陇南文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百岁博士,以及文传学院教师共18人。

团队首先考察了四角坪遗址,在考古现场,与甘肃省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四角坪遗址的发掘过程以及初步考古结论。其次,团队考察了秦文化博物馆、赤土山碑廊、西江祠等地。最后,团队赴石桥镇斩龙村考察了王仁裕神道碑,并与镇政府领导、工作人员就西江广场、仁裕诗廊的建设情况及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此次考察,是加强我校与地方的科研工作联系、拓展陇蜀道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科研工作思路的一次重要实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蜀道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